跳到主要內容

致摯愛的您

高、低、高、低
你的肚皮升高降低
空氣吸入又呼出
看著你緩緩呼吸,讓我知道活著多好

啜、㗳、啜、㗳
你的咀巴嘟長縮短
咀唇緊合又放鬆
雖知道母乳是上天送給媽和寶的親密大禮

左擺右擺、左擺右擺、停在我的面前
你的身體一動一靜
讓抱著你的我
感覺你的重量和力量


一、二、三、四……
專注地看著你一絲絲細烏黑的頭髮
摸著你柔軟的耳朵
嗅著你混著娃香和汗嗅的體味
要知道嗅覺記憶難忘
每吸一啖氣都是一種小確幸

將唇邊貼在你幼嫩的肌膚上
我的咀就忍不住要嘟長親你
感受這是如些自然的表達愛的方式
讓這當下一刻凝住
將愛與祝福由你我之間擴展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肚皮搖籃

真。呼吸夥伴 來過我們靜心工作坊的家庭都知道,「夥伴BREATHING BUDDY」的專注呼吸靜心練習是我們家的至愛之一,亦是親子靜心工作坊的焦點推介活動之一(詳情可參考: ) 然而,在活動進行時,通常我們都好有意識地請孩子躺在我們肚皮上,以肚皮去哄孩子/公仔去睡。在「完成」呼吸練習的時間通常我們都是「扮睡著」的﹗昨晚,媽咪有個「奇遇」- 就是樹熊小姐竟然真的在我肚皮上睡著了﹗媽咪那一刻感動到呢。。。還不捨得放下她﹗ 大家都知樹熊小姐是個好難好難入睡的寶貝,又黏人,不願自己睡嬰兒床。由她一歲起,我們四個(爸媽加兩個小天使)其實每晚瞓果一刻都係迫在四呎床上。兩位小天使總好似「煎堆」咁「碌碌……碌碌」,睡到半夜都不知道自己被壓著多久了~ 樹熊小姐也一樣,媽咪親餵母乳後,她大部分時間都「不會」奶睡﹗然後就在床上爬、行、碌……總之就未瞓得著﹗昨晚,她如常行下、爬下,仲碌左上我的肚皮上,媽咪說了一句「讓我用肚皮哄你睡吧,吸氣脹周,呼氣收肚」,然後就不再作聲,沉靜之餘保持「腹式呼吸」(自己也以腹式呼吸放鬆一下),樹熊仰卧躺在我的身上,頭枕在我的肚皮,身子則貼在床上。我偷偷的望她(因為我在裝睡,免她以為「仲有得玩」),她的眼晴仍然張開,像在看天空的星星。媽咪合上眼專注呼吸,再打開眼時,她的眼晴仍然張開,(心裡想:到底你幾時瞓﹗?)媽咪再次合上眼專注呼吸,下一次打開眼時,不知道是我都睏了或是真的,我看見她的眼皮緩慢地合上了(YEAH。。。噢,開心得太快了,不消一秒,樹熊小姐又打開眼了﹗) 媽咪繼續腹式呼吸,數個呼吸後,我感覺肚皮上的重量加重了,我張開眼睛,用力張開看清楚,樹熊好舒服的睡在我的肚皮上(她好放鬆的以腹式呼吸睡著了~~)我由心裡笑了出來,看著她「無叫」(平日叫好鬼耐架)入睡,我開心極了,我欣賞她的睡姿和沾沾自喜了一會,雖然睏但我都不捨得合眼和放她回到床上﹗ 今晚,她再次「碌」來到媽咪的「肚皮搖籃」上,我的「真。呼吸夥伴」今晚又比昨晚提早瞓著,太美好了,一定要記錄呢﹗ 寶寶,你睡得真甜﹗媽咪愛你﹗

我的野蠻女友

樹熊:「呀呀~~呀呀」 媽咪:「唔駛咁大聲,溫柔少少得架啦﹗」 樹熊:(拿著我的鎖匙) 媽咪:「請你給我,這個媽咪要用來關門呀﹗」(媽想拿開) 樹熊:「呀呀~~呀呀」(強烈要求要鎖匙) 媽咪:「請等一陣,知道了,好想要嘛」 樹熊:「呀呀~~呀呀」(好大聲叫,更強烈要求要鎖匙) 媽咪:「得啦,得啦,給你了」(拿給她) 樹熊:一拿到手,就大力掉鎖匙落地 樹熊:「呀呀~~~(拉著我的衣領,將原來仰卧的我拉起)﹗」 媽咪:「知啦,知啦,唔俾瞓係度餵奶,係咪﹗」 樹熊:「呀呀~~~呀呀~~~(愈來愈大聲)(指著桌面上的一個方向)」 媽咪:「要雲耳?」 樹熊:「呀呀~~~呀呀~~~(愈來愈大聲)(亂咁指) 爸爸:「要食雞?」 樹熊:「呀呀~~~呀呀~~~(愈來愈大聲)(企埋起身) 婆婆:「要飲湯?」 樹熊:「呀呀~~~呀呀~~(大叫、企起身,亂咁指) 由她15個月開始,我就給她起了這個「朵」,不知道怎的,她初生時要奶和要抱的需求都好大,不但要,還要很有要求的﹗樹熊小姐初生時,我已形容她為「好有要求的寶寶」,她不容許我躺著餵奶(一定要坐直餵);(除餵奶外)她不喜歡一直橫抱,要不斷轉姿勢,我當初以為是有風(初生嬰兒常見),要直抱才舒服,原來她不單有這個生理需要,她也要不斷轉姿勢;餵奶都不要轉來轉去,否則會嘔翻晒出來,食左等於無食﹗ 抱她睡不可以坐下,最好企著,行著移動更理想。我記得曾經要抱著她MINDFUL WALKING了差不多一小時,好不形容小樹熊睡著了,我想坐下休息一下,她又「察覺」了,我又要再次行半小時,讓她入睡﹗ 初生嬰兒基本上都是生理需求,現在已歲半有多的樹熊,明顯身心的有不少不平凡的需求。特別是當她開始有「氣力」和「能力」去「操控」她人時,有時真的覺得她好似「全智妍」(天啊,怎麼我家來了一個野蠻女友﹗)她要求你的,要立即有。她「做錯了」時,她就會以一個「誘人的笑容」望向你,或者走過來「錫你一啖」!!(喂,唔好以為咁樣就解決喎﹗﹗) 媽咪雖然不是一個易相處的人,但也未至於野蠻?定其實我內在好多野蠻位,只是我不覺察,由樹熊幫我反映出來? 說到這裡,媽是有點擔心,知道她的天生氣質一定不平凡﹗但上天給了這樹熊寶寶,我相信我一定有能力應付她的
  #不是招牌照 話說兩姊妹不合作,爸媽同佢地「講道理」,有人突然擺出一個「冥想姿勢」,唔出聲,合埋眼,並且扮專注呼吸。 兩個聰明伶俐的小可愛心水好清,知道爸媽一見她們靜心就會跟隨靜心,沒想到她們「妙用」或X用這個「工具」。Well,孩子的心思我們都明白,爸媽上前告知:「你明白我們講咩就好(心裡想:唔駛扮野啦,不過HOLD住),要靜心就靜心,否則睡吧﹗」 雖然,我們好想拆穿她們的鬼主義,但是,她們知道「靜心是媽爸都會安靜下來的工具﹗」也許,這也不是「壞事」。 #做家長是學習不嘮叨   #睇到穿哭笑不得 #大家早點休息吧 #親子靜心日常   #幼兒靜心 #不分好壞 # 親子靜心 # 靜心在家庭中實踐